第六届“孝动浦东”评选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2017-10-30 09:45: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邹瑞玥):由浦东新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民政局承办,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浦东新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协办,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冠名的第六届“孝动浦东”颁奖典礼10月25日在北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一批来自浦东新区尊老敬老爱老的先进人物及先进团体接受了此次表彰。

  此次颁奖典礼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短片再现了本届 “孝动典型”的先进事迹,一幕幕温馨动人的画面让现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他们是在丈夫去世后,仍不离不弃照顾96岁瘫痪公公的王海俊;也有双亲重病卧床,弟弟残疾,却用双手托起支离破碎的家庭的杨雄……一个个孝亲敬老的榜样都是生活在身边的普通人对“孝”字最好的诠释。

  经终评会现场投票、名单公示,最终产生本届“孝动浦东”评选的 十大 “孝动人物”及一个“孝动团体”。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为本次活动提供助力,企业代表表示,本着“百善孝为先”的态度,企业多次参与“孝动浦东”组织的进社区便民活动,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将始终用专业专注的优质金融服务造福百姓民生,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商业银行分行机构的企业社会责任。 

  “孝动浦东”活动期间,组委会获得了浦东新区各大街镇的全力支持,各街镇共推选出200余位候选对象参评。经过层层筛选,孝动组委会最终从200多份推荐材料中筛选出了40名个人及5个团体参与网络投票。同时,为更好的宣传本次评选活动,工作组在7-9月结合便民服务走入浦东各街镇多家社区,以海报、X展架等形式全面的向浦东居民们展示身边的孝动事迹,还为他们带去了金融、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活动。 

  自2017年8月28日,本次评选活动开通网络及微信双投票渠道,广大群众积极通过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官网及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浦东头条”进行投票。投票时间截止2017年9月22日,累计获得36907张选票,其中包括27155个孝动个人投票及9752个孝动团体投票。“孝动浦东”组委会结合候选人事迹、社会影响、网络投票等因素综合考量,筛选出10位“孝动个人”,1个“孝动团体”荣登今日颁奖典礼的舞台。 

  “孝动浦东”迄今已走过六个年头,每届评选活动均从基层出发,以层层推进的方法在平凡人中寻找不平凡的无私奉献。组委会期待通过举办评选活动,真实记录浦东最感人的“孝动”故事,树立真正的时代偶像,实现以孝传人,以孝育人,以孝感人,以孝化人,以孝聚人,力求通过“孝动浦东”评选活动将“孝”文化深入百姓内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此帮助创建和谐、文明的新浦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