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有戏

2019-05-10 13:46:4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全城19座剧场在短短十几天上演51场演出,一年四季都有电影节、艺术节、书展、博览会等文化盛事接力上演,365天分布在街头巷尾、机场地铁、商业设施或是酒吧书店的大大小小的演出展览……如今的上海就是一座大剧院。

  昨日,“十二艺节”约3.5万张免费票开启预约通道。其中“文化上海云”上的群星奖决赛四天七场现场观摩票,上午10时刚推出仅7分钟便被一抢而空。而一周前,“十二艺节”开票同样也是同样的火爆场景。

  美国纽约“百老汇”有“外百老汇”甚至“外外百老汇”,作为人才和剧目的筛选池和孵化器;英国爱丁堡戏剧节也有“爱丁堡前沿戏剧节”,提供给实验戏剧更多探索的空间。而拥有最“高”剧场密度、最“大”集聚效应、最“广”市场空间的“上海演艺大世界”,也将拥有她的“卫星群”。在上海,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有琴棋书画诗酒花,人们体验的是购物、旅游、观剧、休闲一站式服务。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交响乐或芭蕾舞、展现民族丰富表情的地方戏曲剧种、走在时代前沿的创新实验演出,精彩纷呈的艺术创作和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一样任君挑选,这是一座文艺之城,一个拐弯,就有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