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执行大会上海宣言:拓展深化各国执行领域沟通合作

2019-01-23 15:05:44|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1月22日电(记者罗沙、黄安琪)22日举行的世界执行大会通过《世界执行大会上海宣言》,宣言指出,与会代表积极考虑以适当方式建立网络秘书处,拓展和深化各国在执行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加强先进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与会各方围绕执行前沿问题进行研讨,旨在加强执行领域的经验交流,凝聚有关共识,共同提升强制执行工作水平。

  经过与会各方认真磋商,会议通过上海宣言。宣言指出,中国法院在执行领域进行的改革和创新,形成了中国模式,丰富了国际实践,推动了法治进步与发展。有力高效执行生效法律文书,对于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推进诚信社会建设等,都具有重大意义。执行机构应致力于推动强制执行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宣言强调,执行机构应高度重视并顺应执行现代化进程,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执行现代化水平。应进一步提升执行公开性和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应通过强制执行,致力于加强产权保护,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繁荣。应秉持公正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理念,切实防止执行权滥用。应提高效率,有效降低债权实现成本。应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执行人员职业素养。应深入研究执行规律,完善执行制度,确保执行权规范运行。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会议通过上海宣言,对进一步促进各国司法关系发展和强制执行领域合作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各方一道,促进各国在强制执行领域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