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豫园灯会迎来首批游客

2019-01-23 09:20:21|来源:新华网|编辑:葛宁远zx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老城厢里年味浓 2019豫园灯会迎来首批游客

  新华社上海1月22日电(记者龚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是老百姓找寻年味的好去处,也是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一张“金名片”。21日傍晚,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完成安装,正式亮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不仅有高达9米憨态可掬的卡通财神猪、喜气洋洋的十二生肖、福气满满的寿星捧桃等“传统民俗范儿”,呈现阖家团聚、吉祥如意的氛围,也有C919大飞机、复兴号、嫦娥号、机器人等“现代科技范儿”,诠释国家繁荣富强、民族自信的光彩。

  一步一景的灯会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观赏。“我上次来豫园时看到灯会还在准备,听闻今天是第一天亮灯,特地早早带着相机来逛一逛,选个好角度。”上海市民吴老伯说。

  豫园股份相关负责人徐翀表示,2019豫园灯会结合豫园庙、园、市及灯彩日观、夜游、联动的特点,在“金亥纳福迎华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主题下,以“家庭”“城市”“国家”为主线,在黄金广场、九曲桥广场、华宝楼广场,分别打造民间祈福、卓越城市、祖国华诞为主题的三大特色片区。

  为了丰富游客的体验,本次灯会还规划了新春主题活动和文化创意市集。据悉,“2019豫园新春年画文创展”汇聚了100多幅年画,同时设有手工DIY互动体验,让参观者以更生动的形式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另外,“小猪佩奇过大年”新春快闪店亮相豫园,家长和孩子可以与“佩奇一家”拍照打卡、亲子手作、畅玩游戏等。

  本次灯会从1月21日至2月22日,为期33天,预计将迎来数百万观灯迎新的游客。为应对灯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豫园将依托智慧系统,实施分级预警,并逐级落实限行限流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