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届最美家书征集展评启动

2019-01-23 10:38:31|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zx |责编:李胜兰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 今天,第一届“傅雷杯”上海最美家书征集展评系列活动启航式暨家书家风研讨活动在浦东新区周浦镇顺利召开。

  上海最美家书征集展评系列活动组委会以一份温暖信件向全市居民发起了征集最美家书的倡议:“希望上海市民能积极地参与到家书征集的活动中。无论是新近书写的家书,还是家中留有的历史书信,都是我们征集的对象,我们将会永久珍藏,并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其背后的动人情感。”

  无论是维系情感、传递思念,还是传承家风、教育后辈,家书都至关重要。所谓“家书抵万金”,《傅雷家书》作为家书中的典范,也常出现在中国青少年的成长教育中。

  而作为傅雷先生的成长之地,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家族迁衍,哲嗣绵延,传统文化更是千年周浦文脉传承的价值精髓。近年来,周浦镇提出以文化周浦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更提出要以傅雷文化为魂,打响周浦的文化品牌,提出傅雷文化三年行动计划及2019“傅雷十条”实施意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代人,一封家书,一生记忆。最美家书活动,旨在让中华儿女共同分享这些有情、有国、有爱的珍贵记忆,刻画出中华民族的历史文脉,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沈琦华、沈文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