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九月千场活动 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辐射人群近千万

2018-12-10 11:05:1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历时九月千场活动 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辐射人群近千万

图片说明:2018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艺大赛。

  12月9日,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在申城的第一场冬雪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市民绿化节围绕“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主题,历时9个月,陆续在全市推出家庭园艺、绿色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服务四大系列40余项市级活动,将更多的绿色福祉送到了市民群众身边。全市举办各类活动上千场,直接参与人次逾百万,辐射人群近千万,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历时九月千场活动 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辐射人群近千万

图片说明:绿化大篷车校园公益行。

  同时,本届市民绿化节还实现了跨界整合,将“绿色福利”惠及到更多的社会群体。“绿化大篷车校园公益行”“绿色小创客”大赛历时6个月,行程2800多公里,25位自然导赏师和35个涵盖植物、昆虫、鸟类、湿地等不同主题的活动走入本市16个区的70余所大、中、小学校园及爱心暑托班,覆盖人群达10万人次。

  园艺大讲堂、市民海派插花花艺大赛让园林、插花艺术走入大众生活,走近社区居民、街镇干部、产业工人、外企员工身边,润泽更多市民,溢养城市文脉。“绿色上海和你一起”公益活动加入了健康走、随手拍、亲子互动、自然导赏等创意内容,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和时尚度。“绿色家园”评比活动,通过推进居民绿化自治,原本小区内失管失养的绿化带、杂物堆砌的垃圾场如今都有了一个个新的雅号:花香弄堂、绿色楼道、平台花园、小区新颜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