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交警贴单前鸣警笛提醒获好评

2018-11-02 11:05:2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李玥

  奉贤老城区育秀路菜场路附近缺乏停车位,许多市民开车买菜因为在路边违停而被贴单处罚,发出了“10元钱买菜,200元停车”的哀叹。从最近开始,这样的情况有了转变,前来贴单的交警会先用警笛和喇叭提醒车主,让他们及时驶离,此举得到了司机们的好评,称尽量不给交警添麻烦,有了司机们的支持,路口违法停车的情况有所好转。

  这位80后交警名叫苏栋,现为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交警支队南桥中队警长,曾先后荣获2次分局嘉奖,以及“上海市公安局青年五四奖章”、“十佳规范执法好交警”、“上海市十佳好交警”等荣誉称号。他的“心连心”工作法,让他收获了很多粉丝,一位被他处罚过的大妈更是成为了交通志愿者,当上了他的帮手。

上海一交警贴单前鸣警笛提醒获好评

图说:交警贴单前先鸣警笛提醒,获得司机好评,路口违停不升反降 警方供图

  多年来,老城区的育秀路菜场路附近的车辆拥堵问题一直困扰着辖区居民。高峰时段的违停及拥堵类警情始终居高不下。从前,面对民警的严格执法往往还会伴随着群众的不理解。“我们只是买菜的时候停一下,10块钱的菜换一张200块的罚单,这叫什么事啊?”听到这样的质问,苏栋开始思考新的工作方法。经过一段时间探索,苏栋总结了交通警察“心连心”工作法,即:警车警笛为先、主动相劝为重、依法处理为本,到现场先是打开警灯、警笛,通过喊话的方式告知附近车主赶紧将车驶离,再通过附近店主、环卫工人等联系违停车主。对于实在找不到车主或者拒绝驶离的车辆才进行依法处理。工作法推广实施后,结合释法说理工作,不但加强了交警执法,也赢得了车主最大的理解,在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提醒的基础上,该路口违停率已经开始下降。

  苏栋的“心连心”工作法不仅可以解决问题,也让他收获了很多粉丝。“我每天都经过这个路口,你每次执法我都在看,你讲原则、态度好,上次你罚了我款,我还觉得不服气,现在发现你对每一起交通违法都能坚持法律,严格纠处,现在感觉路口的秩序也好很多了。”说出这番话的阿姨,曾经在路口被苏栋处罚过,但经过反复观察,认定这位年轻人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耐心有礼的好民警。如今她成为了奉贤交警的义务交通宣传员,一有空就到路口来帮苏栋开展交通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