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大师穆蒂率芝加哥交响乐团将再度来沪

2018-11-29 09:59:4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带来一套充满朋友诚意的曲目

  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多·穆蒂要回来了!2019年1月22日、23日,穆蒂将率领有“金色铜管”之称的芝加哥交响乐团登陆东方艺术中心,为上海乐迷送上新年的音乐祝福。巧合的是,3年前,75岁的穆蒂携手芝加哥交响乐团首次登上东艺舞台也是在同样的日子。对于相隔3年的再次约会,沪上乐迷给予极高的热情。前日音乐会开票当天就售出989张门票,两场总计3800张出票量,截至昨天,可售余票仅千余张。

  2009年最后一天,穆蒂首次来到中国,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新年音乐会。次年,穆蒂接任贝纳德·海廷克成为美国五大管弦乐团之一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13年春节前夕,穆蒂因病错过计划中的首次东艺之旅;三年后,他终于实现夙愿,与乐团一口气为沪上听众献上从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到马勒和欣德米特的多部杰作。又一个三年过去,穆蒂和芝加哥交响乐团依旧选在同样的时间节点,再度莅临上海。

  音乐会的节目安排让上海乐迷感到,这是一套非老朋友不可能选择的曲目,充满诚意:第一场,是勃拉姆斯的《c小调第一交响曲》和《D大调第二交响曲》;第二场,是柴可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和里姆斯基—柯萨柯夫的交响组曲《舍赫拉查德》。《舍赫拉查德》根据《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写成,散发着东方神话的芳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