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音乐经典致敬40年 上海电影界将举办盛大晚会

2018-11-23 11:03:4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庆祝上海电影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辉煌成就,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电影家协会承办,上海爱乐乐团等联合协办的上海电影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音乐晚会,将于2018年11月28日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眸历史,上海电影作为集结中外电影人的大码头,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也走过了自身潮起潮落、求新求变的四十年。这些年,上海电影历经几代电影人传承创新、深耕积淀,以文艺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谱写了四十年的精彩华章。

电影音乐经典致敬40年 上海电影界将举办盛大晚会

图片说明:电影《庐山恋》插曲《啊,故乡》将在音乐晚会上唱响

  据悉,本次电影音乐晚会精选了近20首具有改革开放时代烙印的经典影片歌曲和电影音乐,内容涵盖故事片、译制片、动画片、戏曲片等多个电影艺术门类,既有1980年电影《庐山恋》插曲《啊,故乡》,也有2014年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届时,杨学进、尚长荣、黄英等沪上电影、声乐、京剧等领域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将登台献艺,为观众献上一场富有时代意义的音乐盛宴。

  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说:举办上海电影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音乐晚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致敬经典,同时更是为了让上海电影走得更远。晚会导演俞洛生则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音乐晚会,让经典唤醒回忆,也让回忆继续传颂经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说: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电影一定是“主战场”。上海电影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晚会将艺术呈现上海电影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艺术成就,彰显艺术家有信仰、有激情、有担当的使命和责任,奏响新时代上海电影人重新出发,再铸辉煌的时代旋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