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全新专辑《UGLY BEAUTY》12月登场

2018-11-28 10:54:09|来源:环球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Jolin蔡依林睽违乐坛四年的新专辑《UGLY BEAUTY》将于12月压轴登场。上一张专辑从自身观点去探讨社会上各种表面现象,这次新作品则回归内心层面,Jolin从不断地自问自答、自我探索内心的过程中,发现到正视并拥抱自己的阴暗丑陋面,并得到美好的反馈。蔡依林通过主题《UGLY BEAUTY》的情绪与欲望探讨人类感观,打破世俗对于美与丑的二分法,并加以重新定义。

蔡依林全新专辑《UGLY BEAUTY》12月登场

  自组音乐写作营参与创作 2年制作曾远征斯德哥尔摩

  蔡依林打破过去专辑制作的收歌方式,以全新的创作模式自组音乐写作营,以亲自参与音乐人集体创作的方式,完成新专辑《UGLY BEAUTY》的歌曲。创作过程中,Jolin亲自“泡”在录音室参与到集体创作,除了在台北、曼谷,甚至远征斯德哥尔摩,分别通过这几个城市音乐写作营的音乐人撞击合作,动员近百位跨国音乐人,体验到与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关在录音室一周,一起脑力激荡的有趣过程。这不但激发出蔡依林的自我潜能,更让她的创作力大爆发,一口气参与到新专辑六首歌的创作作品中。新专辑《UGLY BEAUTY》不仅将会听到Jolin首次尝试的创作模式,更将犹如大满贯地听到“创作力大爆发”及“最具蔡依林创作力”的一张专辑。为此Jolin表示:“自由的创作过程中,我探索出让自己感动的声音,而且跟不同的创作营合作,给我很大的推进力,一起做音乐讨论、用不同的语言方式去表达你想要什么,除了蛮过瘾、蛮好玩之外,作品应该会让大家听了跟我一样很有感觉!”日前,专辑名称《UGLY BEAUTY》甫一曝光便引起网友热议,网友@J字头的孤僻moo表示:“《UGLY BEAUTY》专辑的名字好酷,不知道会怎样解读。”而@鑫星猩留言称“又有高质量舞曲可以听了。”

  最诚实的Jolin ! 新专辑的诞生是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

  蔡依林这两年对心理学颇有兴趣。她透过心理学大师荣格的书,开始挖掘内心世界及探索自己。Jolin表示:“以前是没有做到一百分,我就会很自责,我觉得我是一个不值得一提的人。”而这个摸索过程却让她意外地发现,曾经那个总想要考一百分、证明自己可以的Jolin,一直忘记如何好好爱自己。透过这样的挖掘过程,蔡依林于是联想到《UGLY BEAUTY》主题,她表示:“对我来说面对自己UGLY的一面就是情绪的一环。当你开始面对它之后,获得的反馈是很美好的、更多的爱与同理心,你会很了解你自己当初做这件事情的决定,就不太容易去批判自己及批判别人。”新专辑的诞生过程是Jolin不断探讨、认识自己的过程,通过历经多次的“打掉重练”,得以完整记录并呈现出Jolin的心路历程,也是她音乐生涯中最诚实的一张专辑。

蔡依林全新专辑《UGLY BEAUTY》12月登场

  专辑试验多种不同曲风 蔡依林:“我就是想试!”

  新专辑汇集来自世界各地音乐的创新作品,及主题《UGLY BEAUTY》多元化的探讨内容,新专辑实验性的成份、曲风不同以往,蔡依林秉持忠于音乐的直觉,势必将带给华语流行乐坛更多的冲击力、听觉的新感官!勇于接受挑战的Jolin表示:我就是想试!专辑制作过程中Jolin喜欢自问自答,也非常好奇、察觉女性力量及影响力,原本新专辑想探讨“什么是女人”,投入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才是最佳的实验对象,便开始一股脑地挖出内心世界的东西去探讨,发现情绪正是影响自己及他人的关键点,因此常自问自答自己是什么样的女人。蔡依林表示:“一直觉得我在女性这个角色少了一点东西,虽然大家看我外表像公主样子,但我一直觉得内心是个男人。这样的冲突点像是漩涡一样,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要去研究。”

  蔡依林新专辑《UGLY BEAUTY》精装版12月5日将开始预购,限量一万套的专辑精装版共有4种颜色不同封面随机出货,内附赠200页的精装写真日记本。除此之外,喜欢写日记的Jolin也期待传达给歌迷分享内心的概念,期待歌迷在这日记本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秘密,以及关于《UGLY BEAUTY》的感观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