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加速上线

2018-11-14 13:44:4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四叶草”畔开出全球商品贸易港 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加速上线

  今年4月刚刚进入中国的Neato机器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了热门展品,公司收到了上千份采购意向。但Neato目前在中国只有天猫和京东的线上渠道,急需一个线下体验店进一步洽谈合作。公司看中了“四叶草”畔的绿地全球商贸港——进博会落幕仅三天,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开港,进博会溢出效应显现。

  进博会在上海圆满落幕,6天展会汇聚全球商品、实现高频成交,让海外企业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展会之后,经市商务委认定的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加速上线。

  绿地全球商贸港位于“四叶草”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11万平方米的交易馆里的进口商品涉及食品、电器、化妆品、汽车等多个品类,目前已有41个国家的112家企业及组织入驻,包括中国西班牙商会、比利时啤酒协会、加拿大牛肉国际协会及Penfolds(红酒)、Neato(机器人)、Morphy Richards(家电)、Blackmore(保健品)等一批有能级、有规模的企业及组织。

  Neato机器人的店面就在入口处。其中国区总经理朱洁表示,绿地全球商贸港是公司在线下开设的第一个展示店。“高科技产品非常强调实地体验,进博会上的采购商大部分都是总监级别以上,还需要更多采购人员来展示店了解后,产品才能进一步落地。”朱洁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在刚刚结束的“双11”活动中,其天猫旗舰店的产品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8倍。

  在Neato机器人展示厅旁,与本届进博会擦肩而过的英国品牌摩飞(Morphy Richards)这一次在商贸港占了个好位置。品牌中国总代——新宝集团负责人陈晓辉表示,他们将积极报名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在现场,阿塞拜疆、伊朗、格鲁吉亚、乌克兰、越南、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分别设立了国家馆。展馆四楼,还专设非洲国家馆,引进了南非、喀麦隆、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等七国商品。

  记者了解到,为促成“展品变商品”,平台将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为客商提供商品清关、物流配送、加工仓储、商品分销、供需对接等一站式“保姆化”服务,为海外企业打开一条高效便捷的进口贸易新通路,将商贸港打造成为全球新品和潮品的国内聚集地和首发地。(记者 徐晶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