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沪就能吃到西域好味道 新疆喀什农产品上海年货节举行

2018-11-12 11:14: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足不出沪就能吃到西域好味道 新疆喀什农产品上海年货节举行

足不出沪就能吃到西域好味道 新疆喀什农产品上海年货节举行

图说: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期2天的“双线九进•千家万户”新疆喀什农产品上海年货节活动周,11月10日在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拉开序幕,受到上海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家既能体验以喀什为代表的新疆农产品好味道,也助力了喀什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此次喀什特色农产品进商圈、进商超、进菜场、进社区等九进活动,是推进喀什农产品在上海及内地销售的常态化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树立了喀什特色农产品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喀什特色农产品在上海的影响。

  活动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发起并主办。活动集农产品销售、喀什地区旅游推介和新疆特色歌舞表演为一体,货源来自上海对口援建的新疆巴楚县、叶城县、泽普县、莎车县,大部分农产品由加工企业或合作社从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户手中直采的,采取“援疆搭台、企业唱戏、贫困户销产品、上海市民得实惠”的模式,有效向上海推介优质喀什农产品。活动同时落地在老沪太路126号双线九进·喀什农产品实体店。

  在营销过程中,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采取“商旅文”联动的方式,把喀什原生态的特色旅游文化资源与农产品原生态的生长环境进行“链接”,打造可视化、有故事、有温度的农产品,提高了上海市民较高的关注度、认可度和购买力。同时,贴近群众的线下销售展示,让优质喀什农产品深入人心,普通市民可以看到实物、亲手触摸、品鉴美味,让农产品不再是网上平台冷冰冰的图片,而是秀色可餐的供随意挑选的优质商品。

  此次活动获得了上海市民的认可,短时间内形成强有力的推介攻势、抢购效应和市民认知。不少上海市民表示,要到喀什去看一看,乘坐旅游包机、专列到喀什旅游。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将探索更为有效的推广常态长效机制,打造更好更多的喀什农产品进上海的活动品牌以及商品品牌,并将分期在静安区所有街道和镇,每个周末都举办“双线九进•千家万户”喀什农产品上海年货节分会场活动,直至明年春节前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