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巴拿马总统巴雷拉 加强交流拓展多领域合作

2018-11-09 08:58:5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李强会见巴拿马总统巴雷拉。陈正宝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1月8日下午会见了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一行。

  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巴雷拉总统再次访沪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总统阁下此次来沪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为巴拿马国家展和企业展揭幕,体现了对中巴友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所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进博会将年年举办,努力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我们欢迎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各类企业通过进博会展示优质产品和服务,共享发展机遇。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前沿,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愿进一步加强与巴拿马的各方面交流往来,不断拓展经贸、航运、旅游、农产品等多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雷拉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认为充分体现了中国捍卫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他说,巴中建交16个月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快速发展。巴方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愿发挥巴拿马“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推动与上海的各方面合作。巴拿马将以更大力度、组织更多企业积极参与下一届进博会,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许昆林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