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硅谷)创新中心将落户旧金山湾区

2018-11-07 08:53:3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杨浦(硅谷)创新中心将在旧金山湾区挂牌运营。这是11月5日举办的2018杨浦国家创新型城区高层战略咨询会传出的信息。此次咨询会由杨浦区人民政府、美国湾区委员会共同主办,聚焦“创新融合 开放共赢”主题,双方在会上签署了第4轮合作备忘录。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等出席会议。

上海杨浦(硅谷)创新中心将落户旧金山湾区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杨浦区供图

  本次咨询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召开,出席活动的美方嘉宾也是2018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州馆的参展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咨询会围绕扩大改革开放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深化杨浦与加州湾区的交流合作,推动杨浦新一轮的发展,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智力支持,也为中美企业跨境合作搭建更好平台。

  据了解,自2009年11月起,杨浦区政府与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开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已就促进杨浦与美国湾区产业、项目对接等事宜签订了每轮为期3年,共3轮9年的合作备忘录,杨浦区为湾区委员会上海办事处提供办公和活动支持,湾区委员会为杨浦区在硅谷地区开展推介和企业海外拓展提供支持。9年来双方组织200多家企业到两地互访,累计引进44家企业到杨浦发展,共同推动了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服务科技创新产业的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在上海成立,共同举办中美绿色创新论坛等活动。

上海杨浦(硅谷)创新中心将落户旧金山湾区

  图说:嘉宾围绕“创新生态与企业发展”主题展开讨论。杨浦区供图

  根据会上签署的杨浦区与美国湾区委员会新一轮(第4轮)合作备忘录,湾区委员会将协助杨浦区在湾区设立上海杨浦(硅谷)创新中心。中心作为杨浦在北美的对外开放窗口,一方面将积极吸引硅谷的技术、资金和创新企业加速向杨浦辐射,同时协助杨浦的外向型企业在硅谷拓展业务、交流合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杨浦区高度重视国际化合作,仅2018年就先后与旧金山帕洛阿图市、意大利科莫市缔结友好城市。目前全区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3家,全区近50所学校与英国、美国、德国、芬兰、澳大利亚和韩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8所学校结为姐妹学校。上海杨浦法国学校和上海杨浦德国学校也已选址杨浦新江湾城地区,两所学校一期面积占地5万平方米,学段涵盖学前到高中,预计招收1750到2500名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