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大紫荆勋章”获得者杨孙西

2018-10-23 16:23:07|来源:凤凰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10月2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香港会见1999年“银紫荆星章”、2014年“大紫荆勋章”获得者杨孙西,就两地文化交流,发挥香港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等方面交换意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122612e3cc80cb_w587_h440

  龙宇翔(右三)与杨孙西(左二)、杨受成(右二)

  银紫荆星章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予长期担任公共事务及志愿工作的领导人物的勋章,自1998年起开始颁授。大紫荆勋章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自1997年开始颁授,表扬为香港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

  龙宇翔表示,2018年是香港回归21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加强了香港与祖国大陆的交流,也增强了香港同胞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当下,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潮中,中国同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共商、共建、共享的道路上大步向前。香港特区作为中国与世界连接的主要门户之一,中西历史文化交融,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渊源深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加强同香港各界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5c3b84d2827b59_w587_h438

  龙宇翔向杨孙西赠送书画作品

  杨孙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对香港特区的“一国两制”实践提出了新的要求,香港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用好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措施,搭建多层次平台,深化跟内地的合作,让香港年轻人对国情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加强对中华文化认同感。

  香港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一同参加会见,并表示要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影视、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