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大戏首次登陆 这个冬天的音乐剧就看这三部了

2018-11-07 08:51:50|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这个冬天的音乐剧就看这三部了!

三部大戏首次登陆 这个冬天的音乐剧就看这三部了

  日前,上汽·上海文化广场2018年末大戏揭开面纱。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浪漫感人的音乐剧《乱世佳人》、动人心弦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舞线上》,三部大戏,一戏一格,全部为首次登陆中国。这些精彩纷呈的重磅演出,用魅力四射的舞台艺术为上海这座城市注入了人文活力。

  三部大戏点燃冬天

  2018年末大戏首当其冲的是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12月12日-12月23日,15场),为观众带来最纯粹的拉丁美洲风情,该剧堪称古巴首部巨大成功的音乐剧,成为上海文化广场在多元化、多语种音乐剧发展道路之下开辟的一个新语种音乐剧。音乐剧改编自著名歌剧《卡门》,沿用了作曲家比才的经典旋律。故事发生在1958年古巴革命前夕,生活在圣地亚哥的卡门与战士何塞逃亡到首都哈瓦那,在那里,卡门沉迷于夜生活,而一次与拳击手的调情则为她引来了大祸……2016年,该剧在巴黎夏特勒剧院首演,即刻轰动,随后去往科隆、伦敦、莱比锡、法兰克福、柏林、慕尼黑和苏黎世等城市进行巡演,广受赞誉。在古巴剧作家诺格·埃斯皮诺萨·门多萨、英国音乐大师斯蒂芬·克拉克、托尼奖最佳编曲阿列克斯·拉卡莫的共同创作下,哈瓦那变成了嫉妒和叛乱的现场,而加勒比风情则催化了这场悲剧的发生。十四人的大型拉丁乐队也将在旋律上为这版“卡门”赋予独特的古巴风情,与卡门奋力捍卫自由相呼应的是古巴革命战场上的厮杀声,为这一故事赋予了全新的历史视角。

  紧随其后的《乱世佳人》推出英文版音乐剧(12月29-2019年1月13日,21场)的亚太首演。从小说到电影,《乱世佳人》是永恒的经典,所勾勒的南北战争美国南方社会的变迁、所讲述的四位主角之间的爱情故事、所塑造的独立、自主、坚强的女性形象,深入人心,成为许多女性成长过程中的第一课。2004年,法国音乐剧教父级人物Gerard Presgu rvic在创作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获得成功之后,又领衔打造了法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上演后票房飘红。今年,由他担任音乐总监,集结全球一线音乐剧演员的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亮相,并由九维文化引进中国,让上海文化广场成为本次英文版《乱世佳人》音乐剧全球首演的重要一站。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舞线上》(2019年1月17日-1月27日,14场)曾是百老汇上演最久的音乐剧,几乎成为百老汇音乐剧的说明书。除了1976年普利策戏剧奖之外,该剧还获得12项托尼奖提名,并赢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9项奖项,可谓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此次巡演版本由美国传奇编舞、导演、演员及作家巴约克·李重新制作。这是一部讲述音乐剧人的剧目,就像是一个真人秀,年轻的演员们竞争群舞角色,戏中戏的结构及台前幕后的交错空间,营造出极具戏剧感的舞台,展现了音乐剧人的光彩和心酸。

  “年末大戏”品牌化

  自2011年开业以来,上海文化广场着力推出年末大戏,以世界级的经典作品点燃整个冬季。7年来,年末大戏已经逐渐成为观众信任和期盼的文化品牌。

  2011年《巴黎圣母院》、2012年《罗密欧与朱丽叶》、2013年《剧院魅影》、2014年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2015年《战马》、2016年《蓝人秀》和德语音乐剧《莫扎特!》,再到2017年《西区故事》《律政俏佳人》、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无一不以标杆性的演出引发申城的年末热潮。“年末大戏”的成功运营确立了文化广场在音乐剧业内的核心主导地位,为上海在世界音乐剧产业中赢得了可贵的一席之地。

  采访中,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透露,继2016年年度大戏“双黄蛋”、2017年“一悲一喜一燃”相继点燃观剧热潮之后,今年三部年末大戏的入驻进一步扩大了上海文化广场的品牌认知度,提升剧院运营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据悉,文化广场2017年平均上座率达71%,迎来近32万观众,票房总收入达6600万元,是全市范围内拥有最高观众人次和演出密度的千座剧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