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引领助推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出版

2018-11-02 16:03:2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李玥

  11月1日下午,上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市社联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慧琳指出,上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既对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进程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总结,也对如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了深入研究,充分体现了上海理论界和出版界服务改革开放、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理论创新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上海理论界和出版界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的出版为新起点,强化理论引领,助推全面深化改革;要跨界协同联动,推出更多献礼成果;要狠抓推广发行,强化成果普及应用,为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全力助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上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赠书仪式。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负责人,丛书作者代表和出版单位负责人60余人出席会议。

  2017年,本市启动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研究专项。上海多所高校和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历时一年形成“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研究成果,部分研究成果汇编成23种43本上海市纪念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