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领跑者——上海劳模口述史》在沪首发

2018-05-04 09:08:4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众人共话新时代劳模精神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下同)

  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如何更好地发挥劳模精神的育人价值?今天上午,杨富珍、杨怀远、徐虎、陶依嘉、孔利明等劳模代表聚会上海报业集团,与高校师生、企业代表共话新时代劳模精神。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劳模文化育人团队联合上海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上海市劳动模范协会共同编撰的《时代领跑者——上海劳模口述史》一书在会上首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们要尊敬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要从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和看待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要深入研究共同培育新时代劳模精神,为上海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海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孙洪康介绍了《时代领跑者——上海劳模口述史》的采编过程。该书编写历经4年,通过访谈实录,以口述的形式,原滋原味地记录了申城不同时期、各条战线的44位代表性劳模成长、奋斗、奉献历程,成为劳模文化育人的又一鲜活教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