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行动启动

2018-04-27 09:09: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绿书签行动”启动

  4月26日上午,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2018年上海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暨“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现场,主办方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学校及学生代表赠送优秀图书、发放“绿书签”宣传品、集中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以及“绿书签”签名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表明上海市委、市政府打击侵权盗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2017年,全市各级“扫黄打非”机构和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始终保持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态势,共收缴违法出版物109万件,查办相关案件471起,其中刑事案件140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2018年以来,上海各区、各部门周密部署、持续发力,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网上净化与网下清缴相结合,突出抓好封堵有害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等重点任务,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共查缴各类非法及侵权盗版出版物17.2万件,删除屏蔽网上有害信息1万余条,关闭非法网站近1千个,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249起,其中刑事案件123起,刑事处罚269人,形成了一定震慑,净化了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已于4月20日在全市启动。为进一步推进“绿书签行动”惠民活动,活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在沪上部分实体书店同步推进,通过“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播放“扫黄打非”公益视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突出“护苗2018”行动工作主题,进一步倡导广大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