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警方捣毁非法图书印刷窝点

2017-07-21 09:27:38|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印刷黑作坊藏身市郊出租屋 沪警方捣毁非法图书印刷窝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警方在印刷窝点内查获的印刷机器。松江警方 图

  2000余种上架图书,玲琅满目,甚至包括各类“私人定制”图书,只要给钱,什么样的“书”都能制作。谁能想到这样一个非法印刷的黑作坊,就藏在市郊一处小区普通民宅之内,所有工作由7台打印机,2个小工完成。日前,松江警方捣毁一制造盗版书籍的窝点,涉案总金额达2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10日晚,松江公安分局小昆山派出所协管员小潘来到市郊小昆山镇上一小区开展人口登记。挨个走访后,小潘来到一户居民家前,敲门半天,无人应答,反倒是门后依稀传来复印机的隆隆响声。

  “这大晚上的,怎么还有连续不断的复印机的声音?我觉得很奇怪,又用力敲了敲门,复印机的声音停止了,一名男子来开了门,谁知他刚看到我就逃跑了。”小潘见对方撒腿就跑,立刻报警请求支援。

  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个制造盗版书籍的窝点,立刻开展抓捕行动。经数小时守候伏击,当嫌疑人再次回到暂住地时,伏击已久的民警立即抓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警方在窝点内查获用于交易的快递单据。松江警方 图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卿某于2017年3月到上海后,购买了一整套盗版图书制假设备,合伙做盗版图书的“生意”。二人在网络上架的图书种类达2000多种,甚至设置了“私人订制”服务,只要给钱就能印刷。而二人制作的方式也极其简单,通过电脑内电子版本打印后,再封装好卖给客户。

  据王某交代,这些非法出版物每天销售量在20到30本之间,售价从10多元到100多元都有。短短四个月时间,王某与卿某已非法获利近10万元。

  目前,王某和卿某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防范小贴士:如何鉴别正版书与盗版书?

  1、外观:正版书给人整体感觉就是整洁,板正,大方,而盗版书外表不整齐,有褶皱。

  2、纸质:正版图书纸质稍重,而盗书用的纸特别薄而且轻。

  3、清晰度:正版书字迹清晰,油墨均匀,而盗版书字迹模糊,油墨有深浅,印刷比较粗糙。

  4、标记:正版书有防伪商标,不同的书,防伪标志也不一样。

  5、错误率:盗版书错别字多,出错率高。

  6、价格:正版书折扣一般在9折,甚至不打折。如新书售价却仅为半价,不可能是正版书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