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名字:“小叶子”

2018-11-02 11:06:3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李玥

进博会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名字:“小叶子”

图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党委组织、临时团委组织成立大会今天举行 施培琦 摄(下同)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小白菜”“小蓝莓”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进博会开幕在即,500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们今天也有了一个响亮的称号——“小叶子”。

  共青团上海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叶子”的名字,来自志愿者们自己的创意。有人说,国家会展中心是一株大大的“四叶草”,每一名志愿者自然就是一片“小叶子”;有人说,“小叶子”象征志愿精神,甘当绿叶,做好服务,是每名志愿者的最大职责;有人说,“小叶子”代表年轻,代表成长,代表未来,是当代青年一代的象征;也有人说,“小叶子”象征青少年在党和国家的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正是祖国的发展强盛,才让年轻人有机会服务家门口的进博会。

进博会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名字:“小叶子”

  志愿者即将全面上岗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党委组织、临时团委组织成立大会今天也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突击队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团市委联合市教卫党委,以志愿者服务岗位为基本单位,组织719名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34个党组织;组织3700余名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等137个团组织。

  与此同时,进博会志愿者服务组在志愿者主要休息地8.1馆设立志愿者之家,分设宣誓、阅读、心得分享等若干功能区,用于开展党团活动、展现志愿者服务风采、为志愿者加油充电。“小叶子”们可以在这里记录下参与进博的经历,可以通过参与“每日笑容集锦”“志愿者留言”“党团员风采展示”“荣耀步数排行榜”等板块活动,感知和分享成长的历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