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烹饪职业技能大赛选拔高技能人才

2018-10-30 09:06:18|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高水平人才的重要手段,为培养选拔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2018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徐汇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赖声强”杯烹饪职业技能大赛近日举行。

  大赛现场,来自上海10多家职业院校及30多家酒店餐厅的300多名选手进行了比拼,近百位星级酒店行政总厨组成的评委团现场进行执裁。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作为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唯一的大型比赛项目,“赖声强杯”烹饪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促进中西餐文化交流,搭建中西烹饪技艺互动平台,推动“烹饪无国界”理念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据悉,为迎接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自今年起开始引进世界技能大赛赛事机制,以赛代练,促进上海市及周边城市烹饪业与餐饮业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赖声强是中国改革开放来第一批由西方烹饪机构培养出的优秀烹饪师之一,也是上海第一家引进外资管理的五星级酒店的首任中方厨师长。这些年来,赖声强带领他的团队不仅修订了2018年版“西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而且将其对西式菜肴的研发成果融入全国各地的教材与专业图书并得到广泛传播。

  主办方表示,以上海市烹饪技能大师赖声强命名的职业技能竞赛继2017年第一届成功举办后,已经赢得国际烹饪业与食品业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同期还举行了2018“一带一路”城际厨艺交流邀请赛,来自云南、陕西、宁夏、浙江等地的相关职业院校前来上海交流与竞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