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看重上海国际大都会辐射影响力

2018-10-26 08:54:3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菲律宾看重上海国际大都会辐射影响力 菲贸工部原本将率逾百家企业参展,但因名额有限只能“忍痛割爱”

  ■菲律宾组织企业参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举办的首届国际性进口博览盛会,也是世界上惟一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菲律宾政府非常重视,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参展。其次,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会,本身的市场就非常大,并且对周边的省份和市场具有很大的辐射影响力,因此,这是菲律宾企业扩展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要机遇

  ■菲方在国家展中将集中呈现菲律宾与中国之间源远流长的经贸往来和丰硕的经贸成果。展台将设一整面LED屏幕,通过播放宣传片向大家讲述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展示从最早以珍珠作为货币的交易,到今天的上好佳、SM商场等菲律宾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

  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菲律宾政府相关部门、商会和各参展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了期待。

  菲律宾贸工部直属的国际贸易展览中心负责本次进博会的菲方组织和与中方对接工作,该中心主任许宝玲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此次参展企业主要为菲律宾的食品、农产品和消费品行业。在获悉上海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菲律宾企业报名十分踊跃,贸工部原本预计将率超过100家企业参展,但因为展位有限,最终菲律宾获得了34个参展名额,其中包括30家食品、农产业企业以及四家消费品企业。菲律宾企业界殷切期待今后能够得到更多展位。

  国家展主题:中菲伙伴,共创价值

  在谈到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看法时,许宝玲表示,首先,这是中国举办的首届国际性进口博览盛会,也是世界上惟一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菲律宾政府非常重视,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参展;其次,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会,本身的市场就非常大,并且对周边的省份和市场具有很大的辐射影响力,因此,这是菲律宾企业扩展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要机遇。

  菲律宾此次的参展主题是 “中菲伙伴,共创价值”。许宝玲表示,菲方在国家展中将集中呈现菲律宾与中国之间源远流长的经贸往来和丰硕的经贸成果。她坦言,在筹备国家展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考虑如何更好地向中国人民展现和表达这一主题。因此她与设计团队经常开会到深夜,有时甚至感觉自己有些过分苛刻了, “但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菲律宾政府和企业将把自己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展现给中国人民。我相信菲律宾企业一定会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

  许宝玲还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了菲律宾国家展的展台布置。她说,展台上将设有一整面LED屏幕,通过播放宣传片向大家展现中菲经贸的历史和今天。 “我们将向中国人民讲述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从最早以珍珠作为货币的交易,到今天的上好佳、SM商场等菲律宾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

  本地商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据了解,除了菲律宾政府主管机构,本地商会也在筹备企业参展过程中积极发挥了桥梁作用。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主席蔡聪妙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这次进博会是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相关国家和全球经贸交流的一件盛事。

  蔡聪妙说,菲工商总会作为贸工部的合作伙伴,积极响应两国政府的号召,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和经商处参赞金远的领导和指示下,就联系企业宣讲和路演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配合中国使领馆在马尼拉、宿务和达沃召开了三次路演活动,为进博会在菲律宾打响了知名度。

  蔡聪妙还表示,从展位的紧张程度就可以看出,世界各国和企业均对此次盛会投入了极高的关注度,首届进博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菲律宾企业界殷切期待今后能够得到更多的展位。

  参展企业期待获得丰硕成果

  在菲律宾贸工部的引荐下,记者采访到两家参展企业代表。华裔旅菲侨商汤金兵先生自1975年起就在菲律宾从事椰子油产业。谈到家乡即将举办的此次盛会,汤先生激动地表示,自己是最早报名参展的企业之一,积极参展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自己对家乡的情结;第二是确实可以利用展会寻找到优质客户。

  菲律宾食品加工出口商会主席罗伯托先生从事芒果和秋葵出口贸易长达42年,他对记者表示,菲企业界对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以实际行动支持贸易自由化表示钦佩,进博会将为菲律宾扩大对华出口、平衡双边贸易提供重要契机。中国人民喜爱热带水果,菲律宾出口商希望抓住进博会的重要契机,扩大在华市场份额。同时,罗伯托表示,菲商界期待菲中两国政府以此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海关、质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谢佳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