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的最新剧透来了

2018-10-25 08:55:1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家长们注意!今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的最新剧透来了

  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将于11月9日到11日期间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今年的主题是“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记者获悉,今年童书展与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主办方合作,使上海国际童书展的融入世界舞台的特色愈发凸显。发现了J.K.罗琳的著名伯乐巴里·坎宁安、英国企鹅兰登书屋绘本主编安德里亚·麦克唐纳德等顶级专家,以及安徒生童话的最新得主角野荣子都将来到展览现场。本次参展中外最新童书超过6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2万种,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200余场。根据观众预登记情况,预计本届童书展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

2018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的最新剧透来了

图说:去年的童书展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童书展期间,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50家海内外参展商齐聚上海,其中国际展商数量超过160家,较上届79家增长一倍以上。国内方面,中国童书出版及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悉数参展。

  今年的童书展展馆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整个展馆设置版权区、综合区、公众区三个展区。版权区三天展期仅对专业观众开放;综合区9日对专业观众开放,10-11日对大众开放;大众区三天展期全部向大众读者开放。

  在版权区内特设“博洛尼亚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专区”、“亚太地区新展商专区”和“博洛尼亚女巫儿童文学奖专区”。

2018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的最新剧透来了

图说:去年的童书展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童书展始终致力于发现新人佳作,为原创童书作家、插画家及其他童书创作者搭建舞台。今年,陈伯吹奖的国际参与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评委会由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作家、插画家和出版家组成。今年金风车插画奖的5位国内外专业评委包括:法国插画家塞吉·布罗什(Serge Bloch),中国著名画家蔡皋,少年儿童出版社资深编辑、国际绘本专家费嘉,知名印度独立出版社Tara Books创始人Gita Wolf,中国插画家、作家、入选安徒生奖插画家奖(2018)短名单的中国第一人熊亮。博洛尼亚童书展期间最令插画师们兴奋的“插画师生存角”也将登陆本届童书展。

  人生是一场阅读的接力,而童年的阅读为心灵的成长提供最重要的养料。在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这个舞台上,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大众读者,都能在启迪心灵的佳作和精彩纷呈的活动中,聆听到童书大师的创作感悟,感受到阅读生活的独特魅力。童书展“埋下的幸福种子”,成为每位小读者成长路上不竭的动力源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