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2018-10-22 08:58:3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世界传播论坛2018昨举行

  “世界传播论坛2018:一带一路与新闻传播学教育的跨文化交流”暨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昨天在上海大学举行。

  作为新闻传播界的国际盛会,世界传播论坛2018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和上海大学主办。论坛重点围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做好新闻传播,更有效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等议题开展研讨。来自英国、日本、比利时、瑞士、俄罗斯、印度等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学者,以及来自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和媒体单位的一百多位专家参加论坛。

  与会专家讨论内容涉及全球传播视野下的战略思考与理论探析,媒体融合背景下各国新闻传播学教育的创新转型与整合实践等。不少权威学者指出,新闻传播教育要主动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智力支持。

  在昨天的揭牌仪式上,还成立了新闻传播国际学术委员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新闻传播业界专家委员会。上海大学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上海大学新闻宣传学研究中心、上海大学上海市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昨天也相继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