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化交流 增进中澳友谊

2018-07-17 10:52:54|来源:中国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7月1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澳大利亚悉尼市副市长、议员郭耀文,就进一步加强中澳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龙宇翔向郭耀文赠送纪念品

       作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华裔副市长和悉尼市议会唯一的华裔,郭耀文还担任“澳洲中国年庆典活动”组委会主席,他牵头组织了一系列中澳友好活动,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澳友谊。自2008年当选为悉尼市副市长以来,他组织了悉尼市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并邀请中国各省市参与,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牵头并促成了武汉与悉尼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加深了两个城市的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龙宇翔向郭耀文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球帽

       龙宇翔感谢郭耀文为中澳文化交流和中澳友谊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大型国际组织长期保持着紧密联系,并于2017年11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了“中华善德网”,传承中华善德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成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澳方深化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其他领域更广泛的合作奠定民意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合影

       郭耀文说,这些年他一直强调“跨文化交际意识”,只有当大家首先树立起这样的意识,才能注意到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的不同之处。理解这些不同之处是形成文化包容心态的基础。他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并诚挚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带领代表团访问悉尼,将“水墨聚焦”艺术展和“和谐之声”文艺演出这样的文化品牌带到澳洲,为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民办博物馆联合会副主席胡萍萍、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乔安娜等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