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友好交流合作中使中芬友谊之花越开越艳

2018-07-05 08:56:46|来源:人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7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会见芬兰赫尔辛基首都媒体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芬兰SET集团董事长助理埃利娜一行,双方就今年5月10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与“和谐之声·欢聚千湖之国”文艺演出活动进行回顾与总结,并就进一步推进文化、教育、体育和能源再生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龙宇翔首先对埃利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芬兰SET集团在芬兰赫尔辛基联合举办的“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和“和谐之声·欢聚千湖之国”文艺演出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对活动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龙宇翔表示,中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为两国的友好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推进民间外交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希望与芬兰SET集团再接再厉,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到来之际,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与交流项目,为中芬两国艺术家、企业家提供更加宽阔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埃利娜衷心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芬中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她说,“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和“和谐之声·欢聚千湖之国”文艺演出在芬兰反响非常热烈,芬兰议会官员高度评价,芬兰观众更是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埃利娜表示,我本人也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非常高兴和荣幸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将中国文化带进芬兰,让芬兰人民不出家门便能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和中国艺术,希望能够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合作,在文化、教育、体育、能源再生等更多领域搭建平台,共同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友情,为“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埃利娜向龙宇翔转交芬兰议会官员的感谢信。在信中,芬兰议会高级官员汤姆·派卡伦代表芬兰议会向龙宇翔致以衷心感谢,信中说,今年5月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罗藏旦巴创作的25幅热贡唐卡作品和由中国著名艺术团体及艺术家所带去的精彩演出让芬兰人民更近距离、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深厚底蕴,希望芬中进一步加深合作,使芬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升华。此外,埃利娜还带来了由芬兰政府文化协会主席托姆·海克农签署的“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以表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推进芬中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所取得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