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19日开幕

2018-10-18 09:04:1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在农展馆品味各地丰收!2018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后天开幕

  云南大理的诺邓火腿、新疆喀什的泽普苹果、青海果洛的牦牛肉……2018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暨2018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长宁分会场)将于10月19-22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200个展位,250家企业,1500余种产品,让市民在家门口品味各地丰收。

2018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19日开幕

图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上海农业展览馆供图

  今年展会设置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上海地产农产品、全国部分地区特色农产品三个展区,其中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区,邀请上海市对口帮扶的7个省(市、自治区)的19个州(市)的近百家企业参会。

  崇明的白山羊、浦东的清美豆制品、奉贤的丰科菌菇、青浦的练塘茭白干、金山的山林系列食品……展会上,沪郊9个涉农区的农业企业及农民合作社共45家,其中21家单位的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或绿色食品认证,多家企业的产品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现场展示展销粮、果、蔬、肉、禽、蛋等各类优质农产品,均是各区的拳头产品。

  例如,2017年上海市地产优质大米品鉴评优活动中获奖的“松香粳1018”“金香软2号”新大米也将展销,上海展团还将为市民呈上丰富多彩的农事体验项目,如碾米机稻米制作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行草编”技艺体验等。

  而在全国部分特色农产品展区,辽阳、大连、丽水、嘉兴、信阳、哈尔滨等地产品集中展出。辽宁中部的灯塔市地处世界生产优质粳稻黄金纬度,是中国东北水稻种植核心区,辽宁区域品牌“灯塔”大米打响品牌;被誉为“浙江绿谷”的浙江丽水景宁展团首次参展,与上海市民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浙江嘉兴展团的海盐特色杜瓜子、哈尔滨的五常大米也将亮相;大连展团不仅带来市民熟知的海参,还有曾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华名果”等国家级奖项的驼峰牌苹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