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郊夏粮开磅收购

2017-06-07 09:46:1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郊夏粮开磅收购 每担小麦收购价达118元

  图片默认标题

  网络图

  据《劳动报》报道,金山区亭林镇亭北村农民胡梦章,今年种有120亩小麦,长势良好。前些日子他家把丰收的小麦送到松隐粮管所交售,每担收购价达118元,比去年每担70元涨幅明显。胡梦章把40多吨丰收粮全部交售给粮站,喜笑颜开。

  “三夏”战役打响以来,夏收大小麦是第一仗。据金山区粮油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三夏”天帮忙,人努力,金山区的10万亩大小麦收割顺利。到6月初,全区1.78万亩大麦和8.6万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农民们趁天晴,把丰收的大小麦晒干扬净,交售给了粮食收购站。粮油总公司下属的粮食收购站备足仓容,对丰收的夏粮敞开收购,而且,今年的夏粮收购实行国家保护价,只要达到收购标准,以每担118元的保护价收购,有多少收多少、户售户结,现金到手,大大提高了农民售粮的积极性。如亭林镇的松隐粮站去年夏粮只收购到1500吨,而今年已入库大小麦2600多吨,比去年多入库1000多吨。

  金山区粮油总公司在今年的夏粮收购中,还全部开启烘干设备,不使一粒丰收的粮食霉变,如枫泾镇钱明村22组农户施秋华,今年种有250亩小麦,5月30日前收割完成后,正好遇到了雨天,收获的100多吨小麦不能在太阳底下翻晒,正在施秋华犯愁之时,兴塔粮管所就开启烘干房为施秋华家的小麦进行烘干,这台一天一夜能烘干300吨的机器,不到半天,就把100多吨小麦全部烘干入库,为丰收的农民排了忧、解了难。

  据了解,金山区的夏收到6月初已初战告捷,全区入库大小麦1万多吨,收购量在郊区名列前茅。进入6月,“三夏”生产的第二战役夏种已进入高潮,金山全区秋粮种植面积22万多亩,1000余家家庭农场承担了12.82万亩夏种任务,计划6月20日前完成单季稻移栽。现今,“夏种”、“夏管”战役正在金山如火如荼地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