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看景夜看灯 进口博览会景观灯进入试灯阶段

2018-10-11 14:23:0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力为进博会打造别具一格、特色鲜明的梦幻灯光世界 呈现“白天看景夜晚看灯”美景

白天看景夜看灯 进口博览会景观灯进入试灯阶段

图片说明;10日晚,鸟瞰五彩灯光点缀中的“四叶草”。本报见习记者赖鑫琳摄

  国家会展中心二层步廊上,一只身披霓虹的“大鹏鸟”展翅欲飞;不远处的嘉闵高架,暖黄色、冰蓝色、橙红色交替变幻的灯带,勾勒出一条绵绵不绝的“巨龙”……金秋十月的夜晚,来自海内外的宾朋一踏进虹桥商务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简洁而不失大气,典雅又灵动的“灯海”,璀璨各异的灯光将上海的“西大门”、即将开幕的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虹桥商务区装点得格外炫目。记者昨天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进博会周边景观灯光目前已经进入整体试灯阶段,将全力为进博会打造别具一格、特色鲜明的梦幻灯光世界。

  据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虹桥商务区的灯光设计除了契合进博会主题,还要考虑商务区“大交通、大商务、大会展”等特点。最终方案以“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为核心主题,既契合进博会、“一带一路”峰会所倡导的“开放、合作、共赢”时代主题。

  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照明也将陆续进入试灯阶段:崧泽大道的景观照明以“印象”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东路以“花梦”为主题;会卓路、涞港路以“秋辉”为主题,涞港路绿地以“七彩蝶舞”为主题,诸光路崧泽大道以“风清秋荣”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中路以“金秋生华”为主题,届时将呈现出一派“白天看景、夜晚看灯”的盛世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