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聚虹梦想筑桥”静候四海宾客

2018-10-11 10:28:4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10月10日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二层步廊灯光进入调试阶段,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效果。本报记者赵立荣摄

  进口博览会场馆周边灯光已进入试灯阶段。牵头场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虹桥商务区表示,灯光设计以“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为核心主题,简洁、大气、典雅、亮丽为总基调,不仅能配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题灯光,还能兼顾周边嘉闵高架、北横泾等水系,形成内外呼应的灯光设计总体布局。

  其中,青浦区迎进口博览会绿化市容环境整治项目设计将景观照明系统分为常态景观照明和节庆景观照明。常态景观照明的改造规划是:崧泽大道以“印象”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东路以“花梦”为主题;会卓路、涞港路则以“秋辉”为主题。节点景观照明的总体改造规划是:涞港路绿地以“七彩蝶舞”为主题;诸光路崧泽大道以“风清秋荣”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中路则以“金秋生华”为主题。

  嘉闵高架灯光设计师姚蔚透露,此次照明设计范围是嘉闵高架闵行段 (北翟高架——G50:沪渝高速)。位于崧泽高架路至建虹路高架段的嘉闵高架将是重点照明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桥身呈现出冰蓝、暖白、黄色、红色、紫色等多变的色彩。

  小涞港水系、北横泾水系、北潮港水系,紧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夜景灯光亮化设计师宋承豪告诉记者,小涞港水系夜景灯光改造范围从建虹路到杨虹路,全长1350米,“我们在沿河的防护栏杆安装扶手灯,并在苏虹路、锡虹路等跨小涞港桥下方增设景观灯”。

  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夜景灯光也进行了改造升级,这里以暖白为主、黄色光辅助,局部突出彩色效果。被纳入夜景灯光改造范围的“空中走廊”全长约905米,昨夜,二层连廊走廊通道上的景观灯已全数亮起,时而呈现单一色彩,时而呈现七彩之色。

  此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附近汇聚了33栋商务楼宇,其中15栋楼宇已进行了“天际线改造”。如今,这些楼宇的“天际线”看起来仿佛一条直线,让人格外舒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