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为客商量身定制30场投资促进活动

2018-10-11 10:28:4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客商量身定制30场投资促进活动 进口博览会投资促进对接交流会举行,45条特色参观路线发布

  在10月10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投资促进对接交流会上,为客商量身定做的45条特色参观路线和30场投资促进活动对外公布,一系列活动有助于提升上海营商环境、加强上海各区与进口博览会经贸团组展机构开展投资促进交流对接。

  会议集中发布的上海市对接进口博览会投资促进活动及参观路线,由市商务委会同全市16个区精心设计和安排,结合了本地文化、历史风貌,融合了区域优势产业和主导发展产业等元素,内容涵盖智能制造、商贸金融、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形式包括游览、参观、论坛和座谈等。

  45条特色参观路线体现了16个区的差异化特色。比如,浦东外高桥“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路线,参观内容包括国际汽车展示交易中心、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国际化妆品展示交易中心体验馆、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国别地区商品中心等“景点”;静安南京路之旅则聚焦高端购物、时尚休闲、文化创意产业于一体的国际时尚购物区域,游览静安公园、久光百货、静安嘉里中心、恒隆广场、兴业太古汇等。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上海办事处高级商务官员邹庄严透露,她已经看中了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之旅、张江科创城等四条路线,正在进行对接。

  30场投资促进活动将从本月起陆续举行,包括上海国际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大赛、2018首届中国智慧健康高峰论坛、中东欧十六国国家馆系列活动等。

  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认为,进口博览会的一大重要意义在于对接各国(地区)与中国之间的投资信息和资源,这45条线路和30场投资促进活动力求满足不同行业各方面投资者的需求,充分发挥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的独特资源优势。

  活动现场布置了20多个圆桌,每桌都安排了一个区的商务和投促部门人员和其对口接待的进口博览会经贸团组所在国别的组展机构、驻沪领馆、驻沪投促机构以及跨国公司参展商,方便中外机构充分对接有关投促交流活动和经贸团组信息。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上海代表处主任张涛透露,此次澳大利亚共有110家企业参会,其中将近50家企业来自新南威尔士州,主要参展产品覆盖食品、农产品、消费品及健康医疗产品。 “这次进口博览会一席难求,竞争激烈,加拿大艾伯塔省只有三家企业拿到了展位,但仍然还有20多家企业将自己组团前来。”

  活动还安排了此次进口博览会的部分外事联络官一起参与交流,从而为外事接待保障工作提供一次预热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