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念邮票11月5日发行

2018-10-10 08:56: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迎接进博会 | 第49届世界邮政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念邮票11月5日发行

  10月9日是第49届世界邮政日,从上海邮政获悉,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简称“进博会”)举行期间,上海邮政将在国家会展中心设置进博会临时邮局,为各参展企业、各地客商做好博览会开办期间的用邮服务。

  据介绍,临时邮局是为适应某种活动,如集会、展览、运动会等而临时设置的非永久性邮政机构,活动结束后即于撤销。临时邮局办理出售邮票、收寄邮件及其他邮政业务,并备有临时邮局邮戳或特制的纪念邮戳。据悉,进博会临时邮局除办理邮件收寄业务外,另将限量发行进博会纪念邮票、专用邮资机宣传戳及相关纪念邮品。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相关安排,在2018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中,增加发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纪念邮票,发行时间为11月5日。这套邮票共有两枚,内容分别为:1.开放合作;2.共享未来。结合表现博览会标识、吉祥物和国家会展中心等元素。不久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编辑设计部的史渊表示,邮票印制局将全面组织好邮票的设计组稿工作,为博览会的顺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目前,这套邮票的设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信不久之后这套邮票的图稿就将公之于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