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游经济今年以来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8-09-29 08:56:5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旅游专业委员会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长三角旅游合作日趋紧密,并呈现出全域旅游深化推进、产业融合纵深发展的特点。今年以来,长三角地区旅游经济保持两位数增长。

  由该委员会承办的“2018长三角旅游一体化高峰论坛”当日在上海举行。报告还指出,今年以来长三角红色旅游人次增幅在30%以上,长三角已成为中国主题乐园产业最发达、最集聚的地区。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在论坛上介绍,2017年长三角地区累计接待入境游客约3000万人次;同期上海与江苏、浙江、安徽居民互访旅游超过1.16亿人次。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互补性强,5A级景区数量占全国比重超过五分之一,星级饭店占全国比重超过16%;在2017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上,长三角地区企业占比超过半数、达到11家。

  据介绍,长三角城市将联合加大旅游政策的研究和探索力度,设计更加便利的旅游政策,提高跨省市旅游的便捷度。长三角将围绕高铁旅游、江南文化、国际会展和体育赛事等主题,推出更多精品旅游路线。长三角还将加快实现信息咨询、交通集散、投诉受理等旅游公共服务的规范统一,加速推进旅游全领域服务标准化建设进程。

  在论坛上,沪苏浙皖16家知名生态景区宣布共建“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并推出首款一卡通联票,为更多中外游客提供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