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申城 上海动物园第六届蝴蝶展28日起开幕

2018-09-28 09:12:4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蝶舞申城 上海动物园第六届蝴蝶展28日起开幕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蝶舞依旧,缤纷多彩,上海动物园第六届蝴蝶展如约而至。9月28日至11月11日,一场融合动物保护教育、生态文明理念的大型科普活动将在上海动物园上演。

  据介绍,上海动物园第六届蝴蝶展将着重介绍上海乡土蝴蝶的生态与文化、展示我国本土的养殖蝶类以及与蝶密不可分的多种植物。活动期间将举办富有特色的科普展览,并开展多项寓教于乐的科普互动活动,为游客们创造美妙的视觉、嗅觉、听觉与触觉体验,感受生物多样性的奇趣之美,以城市动物园为依托,关注环境,保护大自然。

蝶舞申城 上海动物园第六届蝴蝶展28日起开幕

  本届蝴蝶展的中心展区蝴蝶花园位于上海动物园两爬馆内,约30种8万只色彩斑斓的活体蝴蝶将在活动开展的一个月中陆续放飞。本届蝴蝶展放飞的蝴蝶均为我国本土的养殖蝶类,且为人工饲养。在上海本地环境越来越改善,市民环保理念逐年上升的大背景下,让大家更多地关注、了解我国的乡土物种,显得更加具有时代性,也更富有生活色彩,是本届蝴蝶展的亮点之一。

  漫步园中,柑橘凤蝶、玉带凤蝶、青凤蝶色彩明艳、颇受青睐;黄钩蛱蝶、大红蛱蝶翩翩漫舞、造型优雅;东方菜粉蝶、宽边黄粉蝶,让人想起童年时光的追逐打闹;稻眉眼蝶、二尾蛱蝶的“卖相”奇特。此外,在蝴蝶花园内,许多植物的树干树枝上或悬挂或粘有各样造型的蝶蛹,想了解蝴蝶羽化知识的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到蝴蝶破蛹成蝶这一刻的奇妙过程。园方介绍,届时还将定时补充新鲜蝶蛹供游客观赏,预计共有数千只蝶蛹用以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