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长阳创谷转型升级 机械轰鸣声远去键盘敲击声响起

2018-09-26 11:15:34|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这段时间,“阿波龙”无人驾驶巴士正在杨浦区长阳创谷园区里试运行,吸引了众人关注的目光。长阳创谷原本是内环线旁一片闲置的老厂房。2014年,杨浦区对它进行了更新改造,把它变成了面目一新的创业园区。

  长阳创谷的前身,与我国近代纺织工业的发展息息相关。1920年,日商在此建起了东华纱厂。1945年,中国纺织机械公司将其接收,生产丰田式织布机。1952年改为纺织机械厂。半个世纪过去后,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家工厂于2000年前后停产关闭,留下一片闲置厂房。

  2014年,杨浦区“双创”工作的推动带动了长阳创谷的更新改造,为老厂房注入了新动能。纺织机械的轰鸣声已成为尘封的历史,破旧的老厂房变成了创业创意园区,改建后的办公楼里,响起的是创业者们敲击电脑键盘的声音。据长阳创谷总经理奚庆荣介绍,如今,约有1.8万人在这个园区上班,其中不乏来自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创业人才。“园区里还入驻英语流利说、爱驰汽车等150家双创领军企业和具有双创特征的中小企业,现已成为上海中心城区专为知识工作者打造的Cam pus创新创业街区。”奚庆荣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