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2017-06-15 08:46:0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王然

  原标题:研讨草莓产业创新发展 青浦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据青浦区消息:12日下午,青浦区白鹤草莓种业研发中心举行成立一周年研讨会,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提升草莓产业科技水平,加快草莓产业创新发展”展开头脑风暴。

  如今,白鹤镇拥有国家级草莓标准化生产示范区1个,草莓标准化生产基地7个。主要生产技术为遮阳网应用、高温闷棚和蜜蜂辅助授粉等。研讨会上,白鹤镇介绍了目前草莓产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专家和草莓种植户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出席研讨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实现传统特色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产业的转变,白鹤草莓种业研发中心将继续深化功能,加快自主优势品种研发步伐,形成脱毒优质种苗规模化繁育、生产技术体系,建立上海地区最大的容器种苗生产基地,建成3000亩绿色草莓生产基地,做强做精做优品牌,打造地理标识产品,品牌销售比重显著提升,力争到2020年,将白鹤打造成为上海郊区草莓优良品种推广基地、优质种苗繁育供苗基地、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优质产品供应基地和农事休闲体验示范基地。基本建成与“中国草莓之乡”荣誉相匹配的全国草莓产学研强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