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0亿元 松江正泰启迪智电港启动建设

2017-06-07 06:59:0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区县新闻】投资200亿元 松江正泰启迪智电港启动建设

  据松江区消息:投资200亿元的正泰启迪智电港项目日前在G60科创走廊开工。

  由正泰集团和清华启迪控股集团联合开发的智电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一期启动区占地145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区县新闻】投资200亿元 松江正泰启迪智电港启动建设

  据悉,早在4月18日,在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智电港项目汇报会暨先导区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上,正泰启迪(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群创广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鼎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维斯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辛巴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劲(上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约入园,正式落户正泰启迪智电港。

【区县新闻】投资200亿元 松江正泰启迪智电港启动建设

  正泰与启迪两者联手可谓是强强联合。正泰集团将发挥其在智能电气、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清洁能源环保节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智能商业与智能家居五大产业集群的产业优势,而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则综合运用其清华背景资源、多元产业领域和开发运营经验,两者将共同努力将智电港打造成为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一廊九区”新引擎,上海创新生态示范引领新名片。

【区县新闻】投资200亿元 松江正泰启迪智电港启动建设

  据了解,正泰启迪智电港将打造成上海市自主研发的智能微电网工业园示范区,吸引一批智能电网、智能电气相关产业集群,联合启迪机器人产业集团、上海西门子研发中心,将正泰现有工厂局部改造为智能工厂示范区,并逐步全面升级为智能工厂。

  智电港同时将建成上海市首个能源互联大数据平台,聚集一批互联网+智慧能源企业。正泰集团、启迪控股、霍尼韦尔三方拟共同出资构建一个集科技孵化、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股权投资为一体的产业创新平台,以智能电气、能源互联为产业特色,投资集聚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种子项目在区域落地,并且成立智电港创投基金、智电港产业基金,对智电港创新产业企业进行投资孵化,以深度挖掘企业加速成长阶段的投资机会。

  从去年5月24日至今,G60科创走廊建设已经取得了预期成效,不断有重大新产品、新装备下线。中国首台套国产化光伏生产设备在正泰集团理想能源投入生产,超硅半导体300毫米集成电路用晶体生长系统在上海超硅公司下线,豪威半导体建成全球首条12英寸硅基液晶显示芯片封测生产线……这些产品汇集了该领域创新成果,代表了全球同行业最高水平,代表了G60科创走廊质量和标准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