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回沪创业或将对接政策扶持

2018-08-23 09:14:0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由教育部、科技部、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税务局支持,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第八届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高峰论坛8月22日上午开幕。主办方从全国近200所高校创业社团中,选取最具创新精神、最积极活跃的约80位创业社团负责人,齐聚上海共襄青年创业盛事。

【上海微网首页头条2】海归回沪创业或将对接政策扶持

图说:准创业者们聆听大咖分享创业经 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届峰会以“让创业的好种子找到好土壤”为主题,在3天的峰会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创业社团负责人汇聚上海,将参与一系列集中培训、互动和交流活动,参会代表将与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共同探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

  开幕式上,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发来了祝贺视频。她说:“做运动员时,我热爱跳水,我为我的奥运梦想坚持了25年。现在,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也关心青年的成长,关心青年们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大学生朋友们,当你在创业路上遇到挑战的时候,请一定要记得自己最初的热爱与坚持。创业,为你加油!”

  近年出国及归国的中国留学生和数量持续增长;教育部今年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我国留学生出国学习、回国服务规模双增长,其中,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同年留学人员回国人数较上一年增长11.19%,达到48.09万人,其中获得硕博研究生学历及博士后出站人员达到22.74万,同比增长14.90%。主办方透露,在此次首创两个北美区域分站基础上,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高峰论坛还将探索“海外高峰论坛沙龙”等创新模式,计划进一步拓展海外高峰论坛分站数量及覆盖范围,吸引更多学子回国创业。此外,对于将来通过高峰论坛分站渠道申请且满足相关条件的回沪创业留学生,还将在创业基金会“天使基金”公益资助等创业资源对接上给予重点支持和帮助。

  为了践行“让创业的好种子找到好土壤“,让参会大学生得到专业的创业知识辅导,仅在开幕当天,主办方就邀请了数位创业领域大咖,亲赴峰会现场为学员们指点迷津。来自税务部门的专家还现场“坐堂”,从税收理念、税收意识、税收风险、创新创业优惠政策等角度入手,为台下的准创业者们答疑解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