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籽播五千余平方米花海“双节”绽放

2018-09-20 13:02:2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共青森林公园籽播五千余平方米花海“双节”绽放

  去年国庆期间,共青森林公园盛放的近5000平方米的缤纷花海,令人印象深刻。今年,这片花海强势回归了。近日,共青森林公园除了在东门生态区籽播了近5000平方米花海后,又在绿茵半岛上籽播了近1000平方米的花带。这两片花海目前已绽放三成左右,预计中秋、国庆前后将达到盛花期。

  据公园介绍,共青的这片花海由硫华菊、孔雀草和百日草三种菊科不同属的草本花卉组成。三种草花均原产自墨西哥,后引进中国,深得众人喜爱。其中,百日草还是第一株在外太空开放的花朵,于2016年年初由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在NASA空间站中培育而成。花海配置色彩丰富,包括粉红、玫红、白色、红色、水晶条纹、橘黄色等多种颜色,其中孔雀草主要为金黄色,百日草和硫华菊则由多色混种而成。三种草花花大、色艳,届时必将成为申城一道亮丽的风景,让前来公园游玩的游客身心愉悦,提供绝佳的秋游圣地。

  共青森林公园倾心打造这片花海,除了为公园增添丰富多彩的秋季景观,也将成为很好的秋季蜜源植物,为生态林区域的各种生物提供食源,可谓一举多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