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树体彩绘让游客难辨“熊猫”真假

2018-08-14 08:53: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共青森林公园来了“动物”? 树体彩绘让游客难辨“熊猫”真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共青森林公园推出树体彩绘,国宝大熊猫悠闲自在品竹子 园方供图(下同)

  近日,一群生活在树林里的“动物们”,“搬”到了共青森林公园。原来,这是今年共青森林公园邀请中国美术学院与鲁迅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团队们,首次尝试在公园部分公共区域的香樟和悬铃木上进行树体彩绘,将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

  树枝的开合方向、树皮的自然纹理、天然存在的树瘤、树洞……画师们根据不同树木的自然纹理与树型姿态,先设计出惟妙惟肖的动物造型。随后,他们采用对树木、游客与环境无害的环保颜料,人工手绘出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草丛里准备振翅飞翔的火烈鸟、林下悠闲自在品竹子的国宝大熊猫、森林里漫步的长颈鹿、慵懒和睦的考拉一家以及一对小浣熊兄弟,悄悄地从树洞里的家探出头来,偷窥外面的世界。经过画家们的再设计再创造,辅以色彩与造型的艺术改造,这些朴素不起眼的林中树木为游客展示不同的风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一对小浣熊兄弟,悄悄地从树洞里的家探出头来,偷窥外面的世界

  据园方介绍,树体彩绘相对传统纸面或墙面绘画来说,除了曲面不平之外,树皮吸色与对光线反射不敏感等诸多问题也给青年艺术家们带来了不少困扰。除了起稿、打底、深入绘画之外,艺术家们还需要额外增加很多的处理步骤,才能既充分利用林木机理感,又能向市民游客展示最佳视觉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