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局微信警务室深耕白领公寓 发布《长租公寓安全倡议》

2018-09-20 08:46: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公安局微信警务室深耕白领公寓 发布《长租公寓安全倡议》

图为仪式现场。

  近日,魔方公寓在位于上海的8位门店店长扫码加入了所在地派出所民警的微信群。这些微信群并不是民警的私人群,而是上海市2018年政府实事工程“微信警务室”。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公安局治安总队还联合魔方公寓发布了《长租公寓安全倡议》。

  全市微信警务室已达5500个

  公共安全治理是超大型城市面临的一道难题,上海警方将微信警务室作为上海警民联动的新探索。2018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七)明确,要创建5400个社区民警微信警务室,为群众提供贴身公共安全服务。据了解,目前全市这样的微信警务室已达5500个。

  何为微信警务室?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该虚拟警务室其实是建立在微信平台上的工作群,以警务区为基本单位,由社区民警作为群主,市民群众通过读取每位社区民警专属二维码进入警务大厅,实现与所属社区民警一一对应的绑定关系,做到信息可收集、问题可计件、处置可显示、成效可评估。

  以白领公寓为示范点展开治安防范宣传

  在中国的租赁市场,消费者多数年纪轻、流动性大、人生经历有限、社交面不足。据警方介绍,各地都有年轻人遭遇电信诈骗、陷入非法集资等案例,给当事人带来经济损失和身心伤害,可能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里走不出阴影。

  对此,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联合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举行了“政府实事工程——微信警务室线上线下功能拓展展示会暨《长租公寓安全倡议》”发布仪式。仪式上,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被特别授予“2018年度全民安防宣传最佳合作伙伴”。据悉,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是国内的一家连锁长租公寓运营商,分布在北、上、广、深等20个主要城市,服务各地企业员工,为都市青年提供租住解决方案。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表示,该项倡议包含8项内容,目的是合力促进长租公寓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加强文明建设,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