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举行“十佳”巡逻标兵推选首轮晋级活动

2018-07-31 09:04:0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7月30日、31日两天,上海市公安局举行“十佳”巡逻标兵推选首轮晋级活动。5名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的资深巡逻业务专家担任活动评审,58名候选民警通过自我展示、评审老师点评互动、选择“战队”和网络投票等环节,角逐出巡逻标兵候选30强。

  据悉,上海公安治安系统“十佳”巡逻标兵推选活动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300余个派出所、16支公安特种机动队等全部巡逻岗位民警的广泛参与。前期,推选活动已通过分局组织推荐、市局初审认定等环节,确定58名民警获得候选资格。经过紧张的多轮晋级,最终将有10名候选人荣膺上海公安“十佳”巡逻标兵的荣誉称号。

  这58名候选人只是全市万余名街面巡逻警力的缩影,是他们共同构成了守护申城的中坚力量,切实保障了本市社会面的持续稳定。上海公安机关自2001年建立“网格化”街面动态巡逻工作机制以来,全面构建完善了以指挥中心为龙头,公安“实兵巡逻”为骨干,“视频巡逻”为依托,特警武装巡逻、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为补充,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巡逻防控体系。2018年上半年,全市巡逻岗位民警,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700余人,全市超过一半以上的分局“两抢”类破案率达到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