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加大基础研究和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

2018-09-19 10:15:5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打造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青年科研人员将迎来一波政策利好。以“智算未来·能赋无界”为主题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前沿论坛9月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出席论坛时透露,从明年开始,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等,将大幅度增加对基础研究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支持,这当中包括进一步鼓励科学家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前沿探索。

  据悉,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主要用以资助本市自然科学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鼓励科学家自由探索。“扬帆计划”主要面向32周岁以下的科技人员,鼓励其进行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尽快崭露头角。张全透露,本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下一步的政策,增强本市人工智能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为探索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论坛开幕前,上海交大还举行了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