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期待助力上海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2018-09-19 09:09:4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李强应勇会见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论坛中外嘉宾 期待助力上海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应勇还会见了出席大会的部分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①一名工作人员在大会现场演示与机器人打乒乓球。新华社记者丁汀摄②展馆内观众正在体验一款人工智能测评软件。本报记者袁婧摄③一款AI食物购买设备在人工智能大会展示区上亮相。本报记者袁婧摄制图:李洁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9月18日上午会见了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论坛的中外嘉宾。

  李强说,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贺信精神,努力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上海将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人工智能发展,为各类企业在沪投资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抓住上海新一轮发展机遇,立足自身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在沪投资,实现共赢发展。各位金融家、投资家、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此次来沪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待大家分享精彩观点、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上海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毕明建等祝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成功举办,感谢上海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将把握机遇,立足上海,扩大合作,进一步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论坛与会嘉宾朱云来、丁玮、冯丹云、李凯、任克英、邵俊、宋晓冬、汪扬、张红力、张玉良、周凯旋、单俊葆、范剑青、徐小平、高青、约翰·柴那、傅帆、杰弗瑞·雷曼等参加会见。

  市领导周波、诸葛宇杰、吴清参加会见。

  本报讯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会见了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部分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罗杰·瑞迪,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迈克尔·莱维特,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迈克·斯宾塞,高德纳全球管理副总裁托德,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商汤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汤晓鸥等。

  应勇对各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来沪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上海将发展人工智能视为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助力,积极打造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地。去年,我们发布了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期又发布了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努力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拥有2400多万常住人口的超大城市,上海具备发展人工智能的良好基础条件和环境,也为业界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我们愿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科技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合作交流。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专家学者到上海分享智慧、交流经验,欢迎各类创新企业把更多功能性机构和创新业态放在上海,共同营造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海将为各类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

  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们感谢受邀参加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广阔,既可以帮助人类更好地提高思维能力,应对复杂的信息和挑战,也对各行各业的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上海作为一座超大城市,面临着各种管理难题,人工智能将有助于管理者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愿深化与在沪高校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同时,希望深入参与上海城市建设,努力为上海未来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