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16日倒计时50天 央媒纷纷聚焦上海

2018-09-17 08:52:04|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16日是进博会倒计时五十天,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央媒纷纷聚焦报道上海。

  新华社15日晚推出重点报道《从改革开放窗口到攻坚破冰试验田——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系统梳理了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8年间的历程。文章里指出,28年来,浦东开发开放以坚实的步伐,始终走在发展的前沿、时代的前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

进博会16日倒计时50天 央媒纷纷聚焦上海

  9月16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分别在重要位置,聚焦上海改革开放的最新成绩。

进博会16日倒计时50天 央媒纷纷聚焦上海

图说:《人民日报》头版

  《人民日报》在头版刊登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报道《上海高标准建设科创中心》,指出上海在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深化开放引智政策等方面发力,并取得瞩目成绩。文章写道,自2014年启动以来,对标国际最高最好,在夯实基础、先行先试、支撑发展和开放引智上狠下功夫,上海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持续发力。

  《光明日报》同样在头版推出长篇述评《开启全球城市史的上海时刻》。以黄浦江上海关大钟开篇,从上海进入世界时间出发,文章写道,“全球城市的迭代史,正进入上海时刻。”

  《光明日报》还以四个整版的篇幅,分别反映上海推进四大品牌建设的情况。四篇报道分别是《服务:上海的核心竞争力》、《擦亮新时代“上海制造”名片》 、《上海购物:品质消费 卓越追求 》、《上海文化,一条面向未来的宽广河流 》。

进博会16日倒计时50天 央媒纷纷聚焦上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