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霍尼韦尔部分智能互联展品提前揭秘

2018-09-14 11:22: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50展商·50期待 | 让每个包裹实时状态一目了然 进博会霍尼韦尔部分智能互联展品提前揭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企业与中国加强合作的大好机会,我们很高兴能参与盛会。”《财富》全球500强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现任中国总裁沈斌透露,公司将携带一系列创新互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参会,涉及互联飞机、互联货运、智能穿戴、智慧楼宇等。

  沈斌介绍,霍尼韦尔的展台位于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约54平方米。“虽然面积不大,但通过多媒体触摸互动,结合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等技术,效果很酷炫,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参观。”

  创新互联是最大亮点

  “中国是全球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物联网开发的重要市场。”沈斌笑言,大量优质进口产品将推动中国企业技术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创新水平。“霍尼韦尔是全球工业物联和数据化创新的领导者,正在开发丰富的互联产品和服务,帮助中国应对各种挑战。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展示创新互联前沿技术。”

  沈斌首先推荐了霍尼韦尔最新的工业物联网技术“互联货运”(ConnectedFreight),将在进口博览会上首次登陆中国。“物流业飞速发展,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预计将超万亿元。”他说,无论货物在哪,互联货运技术可随时采集、分析数据,方便客户精确掌握每个包裹的实时状态,全程可视。

  互联飞机技术也将亮相进口博览会。沈斌解释,它有助于节省燃油、降低成本和碳排放、减少延误和颠簸,提升飞行和运维效率,提供更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海南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采用霍尼韦尔互联维护服务计划的航空公司。此外,登陆霍尼韦尔展台还有新型智能穿戴设备,可帮助工人实时连线远程专家,安全高效地作业;互联工厂沉浸式仿真技能培训解决方案,结合AR和VR技术,真实模拟故障情景,快速完成岗位培训。

  中国市场带来机遇

  “中国市场为全球企业带来机遇,进口博览会给我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展示和再出发的好机会。”沈斌在采访中多次重复这个观点。

  他强调,中国是霍尼韦尔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也是最大的增长机遇所在。从2004年到2017年,公司在中国的营业额增长了6倍。霍尼韦尔在浦东这片朝气蓬勃的热土已入驻多年,2016年在张江投资1亿美元,扩展其亚太区总部和中国研发中心,研发和办公区域都增大了50%。“我们亚太总部设在上海,在中国建有26家工厂,共2600多名科研人员。上海、北京、深圳、南京、苏州和西安均已设立研发中心,中国营业额的30%都来自本地的创新、研发和生产。”

  沈斌认为,这些得益于霍尼韦尔独特的中国增长战略。“首先,产品开发和创新坚持立足本土,服务本地市场;同时,在中国开发的产品和技术再推广到全球市场,尤其是高增长地区,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他补充说,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为“一带一路”沿线提供了良好发展平台。霍尼韦尔在“一带一路”沿线已有20多个分支机构、3200多名当地员工。

  “近年来,霍尼韦尔对中国做出了许多高质量贡献——比如较早引进安防系统;大力支持中国大飞机项目;带动楼宇智能化转变……”沈斌坚定地说,霍尼韦尔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助力中国互联领域的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