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已为进口博览会制定13项通关便利措施

2018-09-12 09:05:3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一辆重1110千克、价值3万欧元的芬兰生物概念车运抵申城 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展品快速进境 上海海关已为进口博览会制定13项通关便利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Biofore概念车内部构造。(资料图片)

  9月11日上午,一辆重1110千克、价值3万欧元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从芬兰经布鲁塞尔转机运抵上海,带着展览品国际通行 “护照”ATA单证册向上海海关申报,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的进境展品。

  Biofore概念车是芬兰UPM集团采用创新生物材料,集合森林行业的最新应用,以全新的思维、未来主义的设计研发出的一辆概念车,所使用的材料绝大部分是来自于森林的可再生可循环材料,车的围挡和中控台面等部件用可再生的塑木复合材料制成。该车使用UPM研发的可再生柴油UPM BioVernoTM,与化石燃料相比,能够减少高达80%的温室气体排放。

  UPM集团特种纸纸业利益相关方总监马源源披露,Biofore是首次来中国展示,它将作为芬兰国家馆的展品在进口博览会136平方米的芬兰展馆中亮相。这一展品是今年8月19日在芬兰申报的ATA单证册。

  马源源表示,UPM在华20年发展历程中,一直积极响应号召,为市场带来环保的产品。此次海关针对进口博览会展品发布了 “ATA单证册首次进境期限延长至单证册有效期满”的便利措施,十分贴心。 “一年的复出境期限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的放大效应,进一步宣传UPM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首票展品的顺利通关为进口博览会展品的进境拉开了序幕。据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戴从容介绍,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都将漂洋过海陆续来到中国亮相。作为此次进口博览会的主管地海关,上海海关已经为进口博览会制定了13项通关便利措施,比如ATA单证册就是有外国商会担保的情况下,企业无需对参展展品再办理担保手续,并且可以在有效期内延长出境手续。对于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品,上海海关采取六道程序进行便捷报关,包括备案、审批、准入、申报查检、展中监管、展后处置监管等步骤。戴从容表示,上海海关将继续为全球展商和国内主场运输服务商提供优质的通关服务,全面保障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

  作为进口博览会主场运输服务商之一,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顺利承接首票展品,在此次生物材料概念车的申报通关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进口博览会带来的诸多便利。

  公司项目运营负责人徐玮君表示,“在进口博览会筹备期间,我们就通过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的进口博览会专窗得到了很多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现在首票展品进境报关,用这张进口博览会物资证明函我们又享受到了优先申报、快速放行的绿色通道待遇,从申报到展品入关仅五六小时,通关过程十分顺畅,展商也很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