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钻石进口通关时间压缩70%

2018-08-23 09:32:0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海关成品钻石进口环节增值税即征即退操作规程》新规今年5月18日全面推行,目前已初显成效。据上海海关日前披露,今年7月,上海钻交所海关平均进口通关时间相比去年全年平均进口通关时间压缩70.5%。随着新规的不断推进,加上微信叫号查验、预约查验等各项创新服务的叠加效应,未来钻石企业的获得感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新规针对一般贸易项下成品钻石进口环节增值税“即征即退”流程,在确保监管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手续,明确凭 “盖有银行有效印章的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即可至海关拆封放行,海关 “去繁就简”提升贸易便利的工作又向前推进一步。

  “现在早上来验货,拿到税单后去银行缴款,当天就能拿着缴款书来提货,我们给国内客户发货的速度提升很明显!”凯吉凯钻石 (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安迪很高兴, “之前的规定是要凭银行缴款书和退税单两张回执才能到海关提货,我们验完货去银行缴款,缴款书是当场开具的,但是退税单则是要等这笔款项进入国库后,银行才能给到我们,为了这张退税单需要等上两天。也就是说,从验货到提货最短也要三天,这三天时间货只能封着,遇到客户着急要货的情况,就有点无奈。新规出来后,一天内就能完成从验货到提货的全过程。”

  “我们在通关流程上充分进行了改革创新、去繁就简。”上海海关驻钻石交易所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促进钻石通关提速,上海海关由专人负责放行环节对税款入库信息的确认,使操作流程既可控又高效;同时,在进一步优化查验服务上下功夫,推行查验微信叫号,便于企业陪同查验人员精确安排行程。实施查验微信叫号措施后,企业至现场等待查验时间由平均2小时骤降到约15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