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防汛保障演练:30分钟不到就排除3处“险情”

2018-09-17 08:51: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届进博会防汛保障演练下午举行,30分钟不到就排除3处“险情”

  525立方米、1000立方米、3000立方米……9月15日下午,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联合青浦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和国家会展中心开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防汛保障综合演练”中,排水能力达3000立方米/小时的抢险车等各种防汛抢排设备纷纷亮相,各参演单位勠力合作中,不到30分钟就排除了3处“险情”。

  “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地区出现80毫米以上暴雨,场馆周边部分路段发生雨中瞬时积水,会卓路泵站、盈港东路、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6号出口都发生了积水险情……”不过,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IV级应急响应行动,青浦区防汛办、市排水处和申通集团运营二分公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后,不到30分钟,就成功排除“险情”。

  然而,据气象部门预测,傍晚至夜间还有新一轮的“强降水”,局部地区雨量可达50-100毫米!时不我待,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口博览会防汛保障各成员单位组织抢险力量,整装集结,应对可能出现的“灾情”。

  说时迟那时快,紧急通知一经发布,青浦区、闵行区、长宁区、排水行业、水利行业、轨道交通部门、虹桥机场、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国家会展中心以及新虹街道和徐泾镇的11支抢险队伍便携带移动式排水泵、管道CCTV检测装置、大功率移动泵车、发电车、消防抢险车、管道冲洗车等抢险装备赶赴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200余名防汛保障队员和23辆各类抢险车辆迅速集结到位。

  这些设备中,青浦区保障队带来的长沙迪沃3200型排水抢险车,排水能力达3000立方米/小时,能应对多种场合的积水险情;闵行区防汛保障队带来的下立交封交设施,能瞬时拉伸,同步亮出“禁止通行”字样;长宁区保障队的下水道清洗车,装载下水道疏通和清洗的专用装备,能用高压水流带动喷头和胶管进入下水道深处,达到清洗疏通下水道的目的。

首届进博会防汛保障演练:30分钟不到就排除3处“险情”

图说:现场演练 图片来源:罗永元(下同)

首届进博会防汛保障演练:30分钟不到就排除3处“险情”

图说: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指挥、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等领导检查防汛物资。

分享到: